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机电技术教育(师范)
 

        机电技术教育专业是国家教育部针对不同高校办学特色,及适应近年来人才培养特殊需求而特别设置的专业。该专业隶属于工学机械类,属于职教师资本科专业。我校于2021年申报并获批机电技术教育新专业,始终坚持立足江苏,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服务定位,在苏南职教模式引领下,开展---四元协同人才培养,注重学术性、技术性、师范性三性融合,致力于为江苏与长三角机械行业企业培养优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中高职院校培养双师型职教师资,满足现代智能制造领域对职教师资与工程技术人员的迫切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与机械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师德高尚,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系统掌握职业教育科学与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中高等职业教育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方向的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学生管理等工作的职教师资。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控制技术基础、测试与传感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电系统设计与微机控制、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金工实习、制图测绘、机械设计课程设计、PLC应用综合实践、机电系统传动控制综合实践、数控维修实践、教育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状况及趋势: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中高等职业教育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方向的专业理论教学、专业实践指导与学生管理等工作,及在机械、汽车、液压、电子、自动化、机器人等相关行业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与系统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检测控制、应用研究、运行管理、技术服务与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同样适合继续在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教育学等一级学科的相关二级学科硕士专业深造。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