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1级学生座谈会暨“书记开放日”活动
2023-05-25      阅读次数: 458

        524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1级学生座谈会暨“书记开放日”活动,本期座谈会活动主题为学风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21级辅导员以及21级全体学习委员参加。

        会上,各位学习委员从上课出勤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通过率,考研意向人数、班级学风等共性问题逐一进行发言。随后,学委们又从课表安排、课程设置,学业预警、复习备考等个性问题进行交流并积极献言建策。

        21级辅导员建议学委们打铁需要自身硬,要做好班级学习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学风建设上,执 “法”必严,对于迟到、旷课等行为,绝不姑息,主动上报。同时,鼓励学委们要主动作为,下细功夫和狠功夫,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学业困难同学。

        最后,徐鸿翔书记根据同学们的交流内容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重要工作,学风建设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学风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学风建设工作要化被动为主动,学院将邀请专业人士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提高专业认知,培养专业兴趣,提高专业自信。他强调,工科生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要加强自身的人文素养,多阅读,多思考,拓展自己的视野广度和深度。最后,他要求,党支部、学工、团委要同频共振,通过宿舍调整、体育思政、 学习达人等行之有效的活动,真正把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机械工程学院的学位率和就业率,提高同学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图、文/李明;编辑/魏达;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