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22级研究生党员第一课
2022-10-31      阅读次数: 14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45号楼424会议室召开“新生党员第一课”,本次党课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主讲,75名研究生新生党员、部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一同参加了学习。

        徐鸿翔书记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以及研究生党员该如何做三大部分开。首先,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其次,他提出新青年要铭记历史,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然后,他通过“数览二十大报告”,帮助大家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尤其是教育政策动向,憧憬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洞悉教育发展的美好前景,从中感知前进的方向和奋进的力量;最后,徐鸿翔书记寄语研究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并从“初心、担当、情怀、坚韧、慎独”五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坚持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光发热。

        新生党员包凯琦同学感言: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做真科研、解决真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服务于同学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同学。

        据悉,“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自开展以来就深受学生喜爱。通过此次党课,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对党员这个身份和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也纷纷表示唯有砥砺奋斗,奋发图强,方可彰显当代青年的青春本色。(文/王玺杰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