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41设置


4月20日-22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近500件作品入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和答辩等层层选拔,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就“解决城市中小区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和“辅助人工采摘苹果、柑橘、草莓等十种水果”两大类类别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展开竞技。我校刘志凯等同学制作的“自行车地下立体停车智能装置”和高其远等同学制作的“多功能菠萝采摘机”两件获奖作品在何庆教授带队指导下完成,充分展示了我校机械专业近年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学成果。

据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作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专设赛项,本次大赛已成为展示各高校机械创新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为“中国制造2025”、新工科建设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供稿:机械工程学院,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