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探寻科技奥秘
放飞航天梦想
  小记者们观摩无人机大赛 学校供图

  11月24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协会、学生会科技部合作主办的“江苏理工学院第三届无人机大赛”在校举行,西林实验学校的部分快报小记者应邀参访本次比赛。比赛现场,江理工的大哥哥们为小记者展示和讲解航模作品,小记者们近距离观看航模表演,学习航模知识。接着,机器人协会的大哥哥们带领小记者走进机电作品科技展厅,进一步探寻“科技奥秘”……

  我们快报小记者穿着统一,齐聚在江苏理工学院的大门口,开启了我们的追寻科技之旅。当我们来到学院宽广的操场上,看见操场上一字排开的各种飞机模型、无人机时,我们兴奋、激动不已!哥哥们详细地给我们介绍各种飞机模型,并讲了许多相关的知识,还亲自为我们展示了多种飞机、无人机的飞行表演。随着飞机的起伏翻滚,我们无不惊叹欢呼!在哥哥的耐心指导讲解下,几位同学试玩了无人机,真是太炫酷了!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科技展厅,各种有趣神奇的优秀作品,五花八门的高科技机器,让我们眼花缭乱,除了感叹科技的伟大,也令人神往,我们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让未来的科技更发达!

  西林实验学校二(1)班 江雨航

  

  我们怀着期待来到了比赛现场,看到了各种各样精美的航模,真是大开了眼界。机器人协会的大哥哥还热情地为大家讲解了关于航模的知识,带大家认识了无人机的各个部件和功能。我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接着,我们来到机电科技展厅,大哥哥还介绍了各种优秀的科技作品,我们听得十分着迷。

  谢谢理工学院的大哥哥们,让我们度过了精彩又有意义的一天!

  西林实验学校二(4)班 武潇雅

  指导老师 蒋铝芬

  

  我们来到“江苏理工学院第三届无人机大赛”现场,操场上精美的航模立刻吸引了我们,经过大哥哥们耐心仔细的讲解和展示,我们不仅学习了航模知识,还近距离观看了精彩的航模表演,我们每个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操场上观看比赛后,机器人协会的哥哥们带领我们来到了机电作品科技展厅,看到了狙击枪、、自行车架等各种作品和奖杯……在每个作品面前,大哥哥们总是耐心地为我们讲解,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

  这次活动让我对追寻科技梦迈开了第一步!

  西林实验学校二(4)班 董子睿

  指导老师 蒋铝芬

  

  我刚报名了现代快报小记者,就参加了这次参访无人机大赛的活动。妈妈告诉我那里是大学,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以后我也要努力上大学。活动中,江苏理工学院的大哥哥们热情迎接我们小记者,接着带我们开始参观模型,讲解知识。先是在操场上的无人机,后是科技展厅的飞机模型、3D打印机等一些科技作品。

  在操场上,大哥哥们给我讲解飞机的知识,它由机身、机翼、尾翼、起落架、发动机五个部分组成,还有起飞的原理,还为我们表演了飞机低空直线飞行,原地旋转等飞行表演。我们很兴奋,真想快快长大,也可以像大哥哥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西林实验学校二(6)班

  史宸瑄 史宸阁

  指导老师 匡燕

  来到江苏理工学院操场,我就被地上一排排的无人机吸引了眼球,飞机模型由各种各样的颜色混合而成,五彩斑斓的无人机像雄鹰一样停在草坪上等待着它们在空中展翅飞翔的比赛。大哥哥操作手中的遥控器,无人机缓慢升起,在空中自由飞翔,小记者们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比赛结束了,我却还沉浸在其中,听着大哥哥的介绍,心里非常崇拜大哥哥能够如此熟练地操控着,心想:我也得认真学习,以后自己去操控飞机,做个飞行员。

  接着,大哥哥又带领我们进了机电作品科技展厅参观。里面有好多新奇的东西,大哥哥都一一作了讲解,我感觉有科技的东西太神奇了。

  今天真是个不同寻常的一天,我非常期待下一次小记者活动!

  西林实验学校二(6)班

  翁朱泽 王润民

  指导老师 匡燕

  

  我们兴致勃勃地到了学校空旷的操场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无人机:有FO60直升机、342客机、还有GO67战斗机,它们都有GPS定位。小记者们亲眼目睹了无人机在大哥哥的操控下飞上了天,大家都兴奋地尖叫起来。大哥哥问:“谁来试一下?”大家都掂起脚尖,踊跃举手,想来尝试一下操纵无人机的感受。大哥哥叫到了我,“你来试一试!”我激动地走了过去,拿着遥控器,遥控器上有两个扳手和六个按键,扳手一个控制上下,一个控制方向,我按下一个按键,只听“啪”一声,无人机直冲天空,我一会儿转动无人机方向,一会儿控制它上下飞舞,真是不亦乐乎,正玩得起劲时,“咚”一声,飞机向我飞来,我“抱着头赶老鼠——抱头鼠窜”,吓得一阵飞毛腿跑回队伍里,大哥哥看了这情景,哭笑不得。

  西林实验学校三(5)班 孙皓轩

  指导老师 周丽华

  

  来到无人机比赛现场,一个哥哥给我们讲解了无人机,只见那个哥哥用遥控器操作让无人机飞上了天。无人机一会翻个筋斗一会划个圆形,一会又划个三角形,不时把我们逗得开怀大笑。瞧!远处又开来了一辆造型奇特的小车,忽快忽慢,一会直行一会走S形,真可爱!我们不时鼓起欢快的掌声。

  最后我们来到了科技成果展览馆。哇……那里好多奖杯哦!还有一些科技作品在那摆列着,有硬币分拣器,还有专门采摘水果的神器,有了这神器,再高的果树都不用担心摘不到水果了。大哥哥给我们细心地解说着,虽然听得不太懂,但是感觉每一种发明都特别神奇!

  活动结束了,我们不得不和这些爱研究发明的大哥哥们说再见了,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来这里看你们的新成果!

  西林实验学校三(5)班 宋心智

  指导老师 周丽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