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国际名师——领略先进制造业
2021-12-03      阅读次数: 1518

  123日上午8时,一场对话国际名师谈“先进制造业”的专题讲座在知行楼424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MIT Prof. Cao主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项寅、项目科副科长高娟、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黄铖煜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主讲人曹教授凭借自己对先进制造业的深入了解和研究,围绕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演同学们分享了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和其在世界范围内创造的巨大经济价值,通过民意调查来了解学生日常生活中对制造产品的关注度,向同学们展示了先进工艺如苹果Macbookunibody工艺、特斯拉Model Yone piece技术,讲述了受壁虎脚启发而生产出粘合剂,微小物体的质量传递……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先进制造业的兴趣,同学们受益匪浅互动环节,教授对于21级研究生夏树益同学提出的关于3D打印技术在太空中如何确保精度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国际知名大学机械领域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对先进制造业及机械专业的学习钻研兴趣在心中埋下机械匠心和“智”造强国的理想种子。(供稿:黄铖煜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