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1-10-05      阅读次数: 1996

金秋十月,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423名“小萌新”。学院党委、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学生为本。

10月4日早上,新同学们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了江苏理工学院的大门。刚一入校,经过工作人员验证核算报告、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新生们手上的大包小包和行李箱就被一早等候的迎新志愿者们接过,帮助其送达新生报到处和学生寝室。校园里随处可见机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用行动来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他们让新生对学校充满希望,让新生感受幸福和温暖,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们关怀。学院新生班主任和班导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为新生办理报到流程、答疑解惑。

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院长叶霞、副书记金兴坤、副院长单文桃一早便来到迎新工作点,与志愿们共同做好迎接新生工作。他们亲切地和同学们交谈,了解报到情况。

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在机器人专业黄明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展示今年参与机器人工程大赛的一个参赛项目: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全地形机器人小车,来向新生们展示何为机械何为机器人,以此向同学们说明我院机械专业培养方向分为科技竞赛与学术研究两个方面,让新同学们从入学开始对本专业就有一定的基层了解,提前打造对机械及机电研究的概念印象。

下午,学院领导在2021级辅导员杨茗茜、李明的陪同下赴新生宿舍走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鸿翔书记像爸爸一样和新生唠起了家常,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的问题,嘱咐新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警惕电信诈骗。叶霞院长叮嘱新生在遇到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时,要及时主动与老师沟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汲取更多知识,努力提升自我。

新生们纷纷表示,来到学校非常开心,觉得“老师们都好亲切” 、“很喜欢机械工程学院的氛围,学长学姐们很热情友好”、“校园环境和住宿环境都很好”、“校园的迎新标语很有意思”等。

423名新生,将怀揣着热情与梦想,在机械工程学院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新篇章。学院将通过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1级新生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大学生活,乘风破浪,筑梦起航!

 (供稿:黄铖煜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