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专业2021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21-09-28      阅读次数: 1842

9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45-2-424会议室召开机械专业2021级研究生师生线上见面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校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叶霞、副院长单文桃,2021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金添老师主持。


雷卫宁代表校研究处对机械专业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生在研究生阶段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的培养提出新的要求,鼓励研究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所收获。

叶霞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概况以及师资力量等情况,希望2021级研究生要树立目标、勤奋学习;要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努力追求卓越。

单文桃详细解读了《2021级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机械专业类别专业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对学术成果基本要求的规定(2020年修订版)》等内容,强调了学术道德的相关准则与要求,并对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线上,研究生导师代表依次将个人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团队优势以及对学生的希望和要求等向新生们做简单介绍,学生们和导师可以根据各自的专业匹配度进行双向选择。


本次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为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群体、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节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2021级研究生能够认真努力钻研,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和学校的辉煌未来。(供稿:束建华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