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8-30      阅读次数: 1785

20210829午,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知行楼412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秋菊教授、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乃飞教授、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陆怡教授、常州梅特勒-托利多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研发部工程经理朱向群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长峰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三轧钢厂设备厂长胡海军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叶霞院长、陈菊芳副院长、单文桃副院长以及各系部主任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陈菊芳副院长主持。 


陈菊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情况。随后,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机器人工程4个专业系主任分别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专家依次进行点评。


会上,各系部主任详细解读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与会专家根据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企业专家也从用人单位角度提出,除了要注重夯实学生基本功、扩大专业知识面、加强实践、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外,还要加强学生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叶霞院长作总结致辞,首先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各系部精心考虑,突出重点,做好特色,并深入思考后续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应如何科学实施以确保实现预期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周亭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