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021-07-14      阅读次数: 150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7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在学校知行楼41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常州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蒋震、天宁支行党总支副书记徐萦峰、常州分行团委书记刘丹丹等一行九人参加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金兴坤、辅导员黄铖煜老师和部分团员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七个部分:领导致辞、观看微课、谈一段感想、学一个典型、谈一本原著、互动党史问答、金融反诈知识讲座。


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中国银行天宁支行党总支副书记徐萦峰致辞,他指出,“我们应当汲取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共逐中国梦。”我院青年团干代表王睿同学也表示,“作为青年团员应当发挥表率与先锋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常州分行团委刘丹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张太雷事迹,鼓励大家坚持学史崇德,接续奋斗精神。通过学习部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册经典名录,告诉大家要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激发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

通过互动党史问答环节,将大家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实践能力,彻底将所学内容落到现实,将党史精神融于生活,在现代轨迹之中追寻革命足迹。

最后由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电信诈骗案例,强调了现代电信网络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提出预防措施,为我院培养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提出了宝贵建议。

活动现场氛围融洽,我院师生收益匪浅。最后,金兴坤老师表示,双方今后可多开展类似活动,加深合作,并期待下一次的交流学习。(供稿:黄铖煜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