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全院师生集体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阅读次数: 154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上午8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集体收听收看这场盛会,教工党员在知行楼424会议室集体观看直播,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在教室集体收看学习,各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在寝室内收听收看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天安门广场伴随着100响礼炮,222名仪仗队队员升起了五星红旗。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雄壮的军乐声、悠扬的合唱团歌声、朗朗的献词声在广场上空回荡。全院师生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掌声不断,动情之处不禁纷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天,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不仅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更是展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机械工程学院19级学生党员陈娟同学激动地说道,“看到空中那29架飞机组成的100字样时,我感触良多。一百年来,党带领我们走过西部开发,历经南水北调,度过重重难关,迎来了美丽的新中国。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请党和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教工党员朱莉眼眶泛滥,她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观看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血沸腾,感慨万千。由衷的感觉到中华民族的韧性,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清澈之爱,只为中国!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机械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在党的阳光沐浴下,立志一心向党,矢志不渝践行“三全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追求!

(供稿:黄铖煜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