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学生恳谈会
2021-06-22      阅读次数: 1920

为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程,了解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态度和就业状态,以及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621日下午,机械学院举办未就业学生恳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兴坤出席本次活动,恳谈会由学工办主任凌诚主持。

凌诚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学院目前的就业状况,以及召开本次恳谈会的目的,即对接学生的求职问题和需求,针对性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找到理想的工作。

金兴坤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读研和求职发展的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劝告同学们就业定位一定要准确,既要考虑薪酬待遇,更要考虑将来职业发展,选择单位时不能太狭隘、太挑剔。他指出,就业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一次就业并非终身就业,他鼓励学生们要主动寻找机会,勇于尝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针对不少同学想要继续考研的打算,金兴坤指出,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即选择二战考研的目的,是为了必须要考上研究生,还是为了必须要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他强调,确定考研目标时,还要结合自己职业兴趣和未来的职业规划,这样才能更准确的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提高考研成功率。

恳谈会现场,金兴坤和凌诚一起帮助同学们分析未就业和考研失利原因,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和困惑,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供稿:凌诚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