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2021-05-20      阅读次数: 1150

  根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作的通知》要求,20210519日,我院412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徐鸿翔、院长叶霞、副院长陈菊芳、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会。副院长陈菊芳主持会议。

  

会议上,陈院长提出了目前课程组建设、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如:1. 有多个系部开设同一门课程时,课程组成员如何组成2. 每门课程是否都安排了3位以上老师教学?3.理论课老师参与实验教学较少,有的老师不会做实验,如何解决老师参与实验教学的问题? 4.实验师资队伍比较紧缺,这种情况以后会更加严重,如何解决实验教师师资紧缺问题?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思考,发表自己的意见。

针对陈院长提出的问题,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较多宝贵意见。如:1.可以培养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作为助教,来解决实验师资紧缺的问题;2.继续调研管理模式成熟的高校,汲取经验。徐书记强调,我校是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本科应用型院校,我们要立足长远,基于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认真思考教师“如何教”的问题。

最后,叶院长对大家都能够认真思考、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表示感谢。针对课程组、实验室管理模式的变化,学院会本着“利大于弊”的原则,慎重考虑。叶院长还强调,理论课教师有义务去学习实验教学,了解学生的实验课程情况,从而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供稿:周亭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