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
2021-04-21      阅读次数: 1570

“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特点就是大跨越。”——这是贯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核心思想。该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


4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活动围绕大家学习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著作的心得感悟进行交流,并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对本书的导读讲座。

黄一兵同志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体内容和该书深刻回答了党史是什么、深刻揭示了党史学什么、深刻指导党史怎么学四个方面进行了导读,以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为依托,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辅导课。

通过专家导读和体会分享,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作出了榜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权威教材,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提供了根本遵循。

(供稿:黄铖煜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