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师范班教育见习
2021-04-14      阅读次数: 2048

教育见习是职业技术师范专业学生的基础性教育实践环节,也是师范生认识中职学校、中职学生和中职教师职业生涯的重要实践环节。202146日至410日,我院19机制4S5ZS19机电2ZS3ZS四个师范班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

教育见习期间,学院聘请了李德方、臧志军、朱玫蓉、王小红四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使命、成就与展望职教教师:幽暗的历史与光明的未来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的职业院校课程教学实践与思考如何做好中职班主任工作四场职教专题讲座。48日组织学生去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观察中职学校运行现状,观摩课堂教学。49日,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并选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教育见习,同学们对职业教育进行初步探索,形成对职教教师身份的基本认同,强化未来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后续的师范课程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1 职教专题讲座现场


 

2走进中职学校,观察运行现状


3 走进课堂,观摩教学

 

4 分组交流讨论

 


5 小组代表交流发言

(供稿:陈菊芳,刘浏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