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 党史学习扎实推进
2021-04-01      阅读次数: 188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31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学校史 忆初心”活动。


学党史感党恩

刘娴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同大家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她号召同学们要感悟好党的初心使命,领会透党的创新理论,体认清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以昂扬的青春姿态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校史忆初心

随后她又同参会同学们回顾了学校37年的辉煌发展史,并带领同学们一同前往正德楼参观学校校史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用心回顾和感悟学校艰苦创业、探索前行、努力奋进、发展转型的生动历史变革,为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和新的发展而骄傲。同学们在校史馆时而驻足观看校史展板,时而与多媒体平台进行互动,在听取讲解和交流中加深了对校园文化的认同和自豪。


学生党员郝思言说:“在本次活动中,自己加深了我们党建党百年、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的认识,在学校历年校门模型下更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办学初期的艰苦奋斗精神,看到 “职师之声文艺汇演”自建校初传承至今,令自己更加亲切也更加难忘。”


通过本次对党史的学习和学校发展历程的回顾了解,使知党、信党、爱党、荣校、兴校逐渐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参会同学们纷纷表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将“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深植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黄铖煜 郝思言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