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
2021-03-22      阅读次数: 1200

2021322日中午,我院在412会议室召开2020-2021-2学期督导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叶霞院长主持。


首先,叶霞院长强调督导专家在听课过程中要做到既“督”又“导”,目的在于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随后,叶院长对本学期督导组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了安排,包括:(1)随机“推门”听课;(2)听课不仅局限于内容,要根据工程认证要求,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关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对课程目标、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关注“课程思政”内容元素的体现;(3)注重交流与反馈:在听课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问题,提出适当、合理的意见、建议,这样才有利于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4)实训、实验室课程的听课要求:除了要根据工程认证要求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师授课状态、教学内容等,还要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如:着装是否符合要求等。

 

会议上,各位督导专家对该项工作也提出了问题与合理性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完善。

最后,叶霞院长要求督导专家每个月反馈一次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情况,形成总结性报告。希望各位督导严格按照《机械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管理规定》,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

 

(供稿:周亭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