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博士论坛
2019-12-31      阅读次数: 1730

12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博士讲坛第十八讲在知行楼412会议室举行。本期报告教师为孔庆杰博士,报告题目是逆流湿式冷却塔薄膜填料传热传质性能及其优化研究。机械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孔庆杰博士介绍了逆流湿式冷却塔作为重要的散热设备,其热力性能的优劣对于水资源有效利用和工业系统能耗降低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逆流湿式冷却塔传热传质性能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详细说明了CWCT实验台、实验测量装置和试验方法,得出了影响逆流湿式冷却塔薄膜填料传热传质性能的主要因素及其影响规律,同时提出了利用SiOC泡沫陶瓷代替PVC塑料的优化措施以及今后的研究展望。

报告结束后孔庆杰博士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就其研究内容、科研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