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博士论坛
2019-12-23      阅读次数: 1604

12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博士讲坛第十七讲在知行楼412会议室举行。本期报告教师为徐明沁博士,报告题目是纯铁的异质形核行为及其原子尺度结构起源的探讨。机械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徐明沁博士介绍了钢中常见的氧化物对固相形核的影响以及熔体结构演变规律,从过冷度和界面匹配程度比较了各氧化物促进固相形核的效率,与固相晶体结构匹配程度较高的Fe3O4Al2O3更容易促进其形核。从熔体结构演变规律深化了氧化物对熔体结构的调控机理,氧化物的存在缩短了熔体第一近邻原子间距,降低了与固相结构之间的差异,促使形核的发生。

报告结束后徐明沁博士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就其研究内容、科研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