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博士论坛
2019-12-17      阅读次数: 2072

12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博士讲坛第十六讲在知行楼424会议室举行。本期报告教师为史璠博士,报告题目是超分辨显微技术。机械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史璠博士介绍了受激辐射损耗(STED)、光活化定位显微镜(PALM)和随机光学重构显微技术(STORM)三种超分辨显微技术的基本原理、应用和发展。超分辨显微技术通过新颖的物理过程或者化学方法,突破了传统光学显微镜的分辨极限,使得科学家可以观察纳米尺度的分子结构和动态过程。超分辨显微镜具有超高分辨率、非接触、可在活体上应用等优势,对生物医学、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是交叉学科发展的巨大胜利。

报告结束后史璠博士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就其研究内容、科研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周亭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