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兼职班主任——19机制3ZD班兼职班主任徐鸿翔书记召开主题班会
2019-11-22      阅读次数: 1294

11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老师以兼职班主任的身份给19机制3ZD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班会课。课上徐书记围绕机械专业的前世今生、3+4学生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做好大学规划等主题娓娓道来,同学们如沐春风,收获满满。

IMG_20191122_135657R

首先,徐书记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作为一名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学院毕业的学长,徐书记说他和同学们有很多共同的成长经历。说起机械专业,徐书记更是信手拈来,从秦始皇的兵马俑说到三国演义的木牛流马;从中国古代的黄道婆说到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书记希望学机械的学生能够发现机械的魅力,找到学习的乐趣和方法。

最后,徐书记给19机制3ZD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1、认定这个专业,就要用专业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2、认定这个专业,就要坚持去做,不要改变方向,人生的时间很短暂;3、不要浪费大好的学习时光,不要辜负美好的同学情谊;4、不要谈以吃喝玩乐为前提的恋爱,要谈以共同奋斗为前提的恋爱;5、要守好大学生活的底线,思想底线、健康底线、学习底线、法制底线。



同学们也都听得格外认真,深受启发。19机制3ZD班的同学说:“徐书记的话有如醍醐灌顶,让他们更加坚信选择机械是正确的,以后再也不会浑浑噩噩了,以后会早睡早起、认真上课,好好做作业。”

(供稿:刘娴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