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1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2019-11-15      阅读次数: 1602

根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1114日,我院召开了学生座谈会。

45-2-412会议室,参会老师为副院长陈菊芳、党委副书记金兴坤、院长助理单文桃、基础教学部主任徐旭松及1819级各班学生代表。

说明:IMG_7803.JPG

45-2-329会议室,参会老师为校督导范真教授、机制系主任张锁荣、副主任谈衡、副主任刘凯磊及1617级机制班学生代表。

说明:QQ图片20191114161120.jpg

45-2-202会议室,参会老师为校督导陈修祥副教授、机电系主任巢渊、副主任代巧、副主任丁力及1617级机电班学生代表。 

  


在会议上,各位同学逐一发言、积极讨论,针对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如:

1、个别课程合班人数太多,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5个班合班上课,不便于课堂纪律管理,听课效果较差;

2、课程学期分布不均匀,大二课程较少,大三课程较多;

3、19级部分班级学生反映,高中时期未选修化学课程,导致目前学习《普通化学》课程有难度,与选修过化学课程的学生有很大差距。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记录,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会提交相关部门处理。

金书记强调,大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坚持自主学习,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注重对知识的拓展和领悟。大学阶段,同学们拥有大量的自学时间,自由的学习空间。大家要学会根据教学计划和自身所学专业的特点,合理确定学习目标,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全面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供稿:周亭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