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博士论坛
2019-11-13      阅读次数: 1876

1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博士讲坛第十三讲在知行楼412会议室举行。本期报告教师为乙姣姣博士,报告题目是稀土(RE)相似原子置换对铝(Al)基非晶非晶形成能力的影响。机械学院多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乙姣姣博士介绍了 RE相似原子置换对Al基三元最佳非晶形成成分及周边六个成分非晶形成能力(GFA)的影响,发现三元最佳非晶形成成分的GFA不能够通过稀土相似元置换来提高,而其它成分的GFA均可获得一定程度的提高,且总是随着置换量的增加先增大后减小。乙姣姣博士通过对合金堆垛结构的分析,阐明了Al基非晶GFA和原子堆垛效率的关系——堆垛效率越高,非晶形成能力越大。对Al基非晶合金的研究和开发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乙姣姣博士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就其研究内容、科研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金添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