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2019-09-05      阅读次数: 2055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结果揭晓,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7位同学获奖。我院张钰琦、高凯元两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薛子旻、张晓威、胡乐乐三位同学获全国优秀奖。同时,张钰琦同学获江苏赛区特等奖,高凯元、薛子旻两位同学获江苏赛区一等奖,张晓威、胡乐乐、郭涛、胡松佩四位同学获江苏赛区二等奖。

1 我院学子在力学竞赛中获全国奖证书

2 我院学子在力学竞赛中获江苏赛区奖证书

据了解,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教育部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等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活动。该赛事是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始创于1986年,至今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高校间有重要影响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19519日在全国举行。本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报名参赛人数达到26723人,考生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

据了解,本届比赛,在学校教务处的关心下,由基础力学课程组组织陈菊芳、朱福先、胡可军、杨亮四位教师构成竞赛辅导团队,由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同学参加力学竞赛集训队。他们合理安排研训进度,利用寒假和周末时间组织学生备赛。为使研训发挥实效,辅导教师根据历年来竞赛的题型遴选试题,针对学生知识的薄弱环节细讲精练。学生也以参赛为契机,刻苦钻研,进一步夯实了相关理论的知识结构,提升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本次比赛在我院领导关心,学工老师和班主任积极宣传下,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44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竞赛。

1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同学

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是工科专业重要的基础课程,是培养工科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同学参加力学竞赛,增进了同学们学习力学的兴趣,提高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陈菊芳,编辑:黄铖煜)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