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兼职新生班主任——机械工程学院19机器人小萌新喜迎“老班”
2019-10-31      阅读次数: 2048


1031日,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以机械工程学院19机器人班兼职班主任的身份,为同学们召开了一期主题班会,以“走近机器人”为主题,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学习工作经历,和学生聊专业谈人生。让19机器人班的小萌新近距离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待。

王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同学们强调了珍惜时间、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他说道,每天的学习要做好计划安排,并要做到劳逸结合;兴趣是人最好的学习动力,要学会将兴趣、理想、职业规划和专业联系起来。谈到机器人专业时,王书记勉励同学们说道:“人工智能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它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机器人专业是我们学院的新兴专业,将来,我们这个专业的人才需求会越来越大,大家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王书记结合自我的经历和耐心的讲解,让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为加强新生班主任工作,帮助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在今年9月出台了《机械工程学院兼职班主任实施方案》。学院所有党政班子领导及系部主任兼职担任19级新生班主任,确保每个新生班级班主任思政加专业的双覆盖。王书记的加入,激发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信心和动力,不忘教育初心、回归教育本源、关注学生成长。

(供稿:黄铖煜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