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活动
2019-10-15      阅读次数: 195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及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20191012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娴老师主持。

说明: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使大家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支部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苏娟同学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不能触碰的底线。做一个合格党员,就是要把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印在心里,入骨入髓,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就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党章中的智慧,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学习教育的成效要靠实践来检验,学习教育的目标要以指导实践为根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真学真做、学出成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队伍的新变化、新风貌。

说明:4.jpg

陈逸飞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数理学院唐悦同学捐髓救母的先进事迹,唐悦是新时代大学生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杰出代表,是我校大学生党员先锋群体的优秀榜样。唐悦所表现出的勤奋刻苦、大爱奉献、坚韧自强、知行合一、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时代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和大力弘扬。我们要用真情讲好唐悦成长成才的“心灵故事”,激励更多大学生从中汲取乐观向上、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说明:5.jpg

会议上王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他爷爷老红军以前在战场上杀敌时经历的苦难和艰辛,通过小故事的形式让我们深刻懂得了今天的幸福是多么不容易,最后他作为一名备考研究生的学生给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鼓励: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

作为一名机械专业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努力把中国制造发展成中国创造,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和富强。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