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手,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
2019-09-07      阅读次数: 141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时节,也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忙碌的报到之后,9月7日下午2点,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家长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顺利召开。全体19级新生和新生家长,19级辅导员和19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李一凡主持。

不负青春,迎接新生活

会议首先请优秀学生代表、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机电2班周建云同学发言。周建云同学和各位家长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是如何安排学业、社团活动以及生活等方方面面,为在座家长和全体新生提供开始大学新生活的优秀示范。

接着2019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博士——韩振华老师为各位家长讲述了自己对于新入学同学的期望,希望大家能从“萌新”成长为专业知识精湛、学业基础扎实、具有完全人格的时代青年,韩老师也代表全体新生班主任向家长保证在校期间会保证学生的安全,让家长放心、安心。

放开双手,飞向天空

之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兴坤老师对在座的全体新生和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希望在座家长能督促孩子对大学生活要有自己的规划,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如果有了属于自己的规划,那大学生活肯定会非常精彩和丰富,不负四年青春,活的快乐、学的快乐。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地理位置即历史,对我院的一些师资、实训设备等,逐步对家长做了讲解,家长们对我院有了一个全新全深刻的理解。徐鸿翔老师也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老师研究团队,参加校内外的科技比赛等。徐鸿翔老师说:“大学是独立的生活。”这句话让家长们明白,未来的生活是学生自己的,不再是家长给铺垫,学生自己要学会转变,从心理上面转换为一个社会人,拒绝以自我为中心。

会议的最后徐书记现场解答了家长的各种问题,让家长真正放心自己孩子在大学的生活。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落下帷幕,不过,对于2019级新生们来说,崭新的大学生活才刚刚拉开序幕,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潜心学习、砥砺奋进,在大学中描绘出各自精彩的青春画卷!

(学工办)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