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智造 逐梦理工—我院喜迎2018级新生
2018-09-12      阅读次数: 2176




98日,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36余名本科生报到,将在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启人生新旅程,实现人生新梦想。

为喜迎2018级学生,学院从暑假就开始陆续布置迎新各项工作安排,希望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真诚的服务。学院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自制无人机,发电单车等神器,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学院还发布了安全提醒和防诈骗方面的提示,帮助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各班主任、辅导员、导生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通讯方式提前联系学生,建立新生QQ群和微信群,让很多新生在开学前就交到了同班的好朋友。

院党委书记徐鸿翔、副书记金兴坤、团委书记凌诚、学工办主任金添等老师等来到现场了解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交谈,慰问工作人员,嘱咐他们要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

98号上午,学校图书馆前大草坪前机械学子操控着带有“机械智造逐梦理工”横幅的无人机,拉开了喜迎新生的序幕。此外,机械学子们还自制发电单车,连接55LED灯组成的欢迎标语,当踩动自行车时发电机部分通过齿轮传动的方式传输动力,带动电机发电,最终转变成点亮欢迎标语的电能。欢迎标语由55米的LED灯带围成,均手工焊接完成,全部灯光可用电脑编程控制,随意变换颜色和发光方式。该创意将机械智造、绿色、环保、科技等主题紧密相连,向新生展现机械这门学科的魅力,引起新生对机械知识的兴趣,引导其对专业知识初步感知。新生们现场体验,纷纷表示要向学长这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大学生活。据悉,此次迎新创意产品是机械学院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顾达、陈茂泽等同学利用暑假期间所做。他们充分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创新地应用到实践中,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这与我院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分不开。

上午十点,徐鸿翔书记与金兴坤副书记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亲切沟通。中午一点,机械学院在知行楼805举办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副书记金兴坤主持。徐鸿翔书记就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师资、教学状况、曾经取得的卓越教学成果以及优秀毕业生的获奖情况、学院各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做了简单概括,并向学生家长简单讲解了学院的奖惩制度,呼吁家长督促学生的学习生活。金兴坤副书记就新生大学教育相关问题与家长进行交流,希望家校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下午各班级班主任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校后的思想、生活等情况。

    迎新工作是机械工程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主要目的是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感受大学氛围。在学院的统一领导,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陈东勤供稿)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