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学习会
2018-06-17      阅读次数: 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通知》的要求,我院于614日在知行楼424会议室开展“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视频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徐鸿翔主持了此次学习会。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文件精神,主要是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

接下来,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视频内容,主要包括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活动开幕式及教育部、北京市委、清华大学领导讲话、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海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讲座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座,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同上一堂课》专题节目,5所高校老师与百万师生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精神,探讨中国青年的时代重任。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首都专家学者们的解读站位高远、观点深刻、逻辑严密,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好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凌诚表示,首都专家学者们紧扣时代,主题鲜明,思想内涵丰富,在学生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身体力行做到“十要十不要”,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四要”新人,为我校“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梁栋表示,新时代背景下,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将“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学工办 钱海峰 陈东勤供稿)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