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博士论坛(六)
2018-05-04      阅读次数: 1139

53日下午4点,第六期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系列讲坛45-2-412会议室开讲。本期报告教师为范振敏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支架植入后宿主血管力学环境变化和动脉搭桥术静脉桥老化的数值模拟研究。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叶霞教授、博士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听取了范博士的研究汇报,并就范博士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范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血管支架经皮介入术和自体静脉血管旁路搭桥术在治疗狭窄型动脉疾病时均面临着严重的术后失效问题。范博士汇报了不同斑块在支架植入后对宿主血管力学环境的影响和针对于临床上普遍存在的支架几何丢失现象并分析支架植入后对宿主血管力学环境的影响。此外,范博士用计算机数值模拟的方法,模拟了LDL在不同搭桥构型中的输运并解释了静脉搭桥老化的原因。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就血管支架植入过程中的边界条件、血管本构关系和支架的失效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范振敏供稿)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