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路及控制实验室
2017-09-30      阅读次数: 1961

数字电路及控制实验室承担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数字电路》、《控制技术基础》、《检测与控制技术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设备为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箱25台,电脑20台,直线运动控制系统10套,数字电路实验箱25套,自动控制原理及计算机控制教学实验系统21套,函数信号发生器5台,电机变频调速系统2套。根据教学需要现开设常规数字电路实验8个,包括逻辑门电路功能测试、译码器和数据选择器、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触发器、计数器、寄存器等。通过实验加深学生对数字电路的理解,培养学生分析、设计、组成和调试数字逻辑电路的基本能力,掌握数字逻辑电路实验办法,并为掌握后来学科打好基础。《控制技术基础》和《检测与控制技术基础》共开设实验5个,包括线性系统校正、典型环节时域响应、时域分析、MATLAB仿真软件和仿真环境认知实验,培养学生对控制系统数学模型建立和仿真分析的能力。实验室坚持对外开放,学生可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综合性创新实验。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