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实验室
2017-09-30      阅读次数: 1428

PLC全称为可编程序控制器,是指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新型工业控制装置。它是在传统继电器控制基础上演变而来的,并且通过融入计算机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开关量的顺序控制,而且还具有处理模拟量能力、数字运算能力、人机接口能力和网络能力。目前,PLC在过程控制领域、网络控制领域等方面也有较多的应用,因此正逐步成为工业控制领域的主流控制设备。

PLC实验室有四个分室组成,主要承担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的《电气控制与PLC》、《机电系统设计与微机控制》、《PLC触摸屏编程控制》等课程实验及综合技能培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任务。

PLC实验室(一),现有台达PLC控制装置15套,MPS模块生产制造系统2套。该实验室主要涉及运用台达PLC对直流电机、交流电机、步进电机、伺服电机的控制、变频器及各类传感器的使用以及微型网络控制系统的实现。其中本实验室主要开设台达PLC编程软件的使用、步进电机的运动控制、伺服电机的运动控制以及一些综合性实验,更多用于学生的课外训练、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

PLC实验室(二)、(三)是有20套工控实验实训系统, 20套过程控制装置,20套单轴运动控制系统,及台达DVP20SX211RPLCDVPEN01-SL以太网通讯模块、台达DOP-B系列TFT真色彩支持网络通讯的10英寸触摸屏、变频器、常用低压电器及各类电动机组成。本实验室可开设台达、三菱 PLC编程软件的使用、PLC基本指令的应用、定时器计数器指令的应用、触摸屏的使用、变频器的使用、简单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电机正反转控制、接触器继电器控制单元电路的安装与调试及典型控制电路故障分析及检测等实验项目,同时也是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课程设计、PLC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的重要场所

PLC实验室(四),现有三菱PLC运动参数实验台30套、三菱触摸屏20台。实验室装置主要涉及运用三菱PLC对直流电机、步进电机、伺服电机的控制,分别构成单轴位置控制系统、二自由度控制系统及三维控制实验平台的开发。该实验室主要开设有关三菱PLC编程及运用的实验。如三菱相关软件的使用(编程软件、仿真软件、通讯参数设置等)、三菱PLC基本指令的应用、定时器计数器指令的应用、功能指令的运用、简单控制系统设计、步进电机的运动控制、直流电机的控制、三菱触摸屏的使用等实验。PLC实验室平时对外学生开放,学生可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一些综合创新性实验、课程设计、PLC技能培训、毕业设计以及指导学生参加各项PLC竞赛项目。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