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加工实验室
2017-09-30      阅读次数: 1417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该设备是德国德马吉DMU 60 mono BLOCK高效率、高精度的特点,工件一次装夹就可完成五面体的加工。配置海德汉HEIDENHAIN高档数控系统,可以对复杂的空间曲面进行高精度加工,能够适应像汽车零部件、飞机结构件等现代模具的加工。立式五轴加工中心有X Y Z B C五轴,B轴旋转一般工作范围+30度至-120度。C轴是工作台中回转台可360度回转。通过B轴与C轴的组合,固定在工作台上的工件除了底面之外,其余的五个面都可以由立式主轴进行加工,这样又可以把工件细分成任意角度,加工出倾斜面、倾斜孔等。B轴和C轴如与XYZ三直线轴实现3+2方式联动,就可加工出复杂的空间曲面。如蒸汽轮机和燃气轮机的叶片的铣削工作可以在一次性夹紧后完成全套加工对于汽轮机叶片,该加工中心可以用550 mm的中心距加工几乎所有的叶片部位(流动区、叶面、进口唇缘和出口唇缘以及叶脚和叶顶部的过渡区),为典型的3+2方式加工的复杂零件。

目前该设备主要用于研究高速电主轴及五轴机床结构,以及为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科研试制。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