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产线实验室
2017-09-30      阅读次数: 1444

智能生产线实验室以机电工程系的教师为依托,承担机械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先进(再)制造技术与装备方向、专用装备设计与制造、高端装备调控与维护、车辆智能控制与检测相关专业的《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等课程的实验及毕业设计任务。

智能生产线包含数控车床工作站、加工中心工作站、传输线系统、装配工作站、贴标工作站和立体仓库等6个单元,用到了机器人、组态工程、气动、PLC、数控、步进电机、交流电机、伺服电机、传感器、数据库以及CC-LINKCC-LINK IE总线等大量技术。

运载车铣两个毛坯的托盘从立体仓库的入库平台通过倍速链流出,进入数控车床工作站,候在那里的机器人从倍速链流经的托盘上取出车削工件毛坯,送入数控车床加工,加工完毕后,机器人将成品送入该工作站的清洗单元吹气清理,接着送入检测单元检测,再放回到流水线的托盘里。

托盘沿着倍速链继续流动,到达加工中心工作站,等候那里的机器人会从托盘取出铣削毛坯,放入加工中心,加工中心自动加工完毕后,机器人将其取出,经过该工作站的清洗单元吹气清理,送入图像检测单元检测,然后取回放入托盘。

托盘继续往前流动,经过转角机构、倍速链和滚筒链的运送,抵达装配冲压工作站,等候那里的机器人抓取合格的铣削零件作为底座(不合格的零件通过RFID判断,由机器人送入旁边的废件框),并抓取供盖单元里的盖子和供销单元里的销子,进行装配,到冲压单元压紧,并进行图像检测后放回托盘。

随着滚筒连运动的托盘到达贴标工作站,合格件进行条形码打标,通过出库平台,放入立体仓库成品库,不合格的送入附近的流利条。

    主要承担本院研究生实验、省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及部分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任务。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