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2017-09-30      阅读次数: 1529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属机械工程学院内设机构,现位于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内,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汽车工程、材料工程等专业课程实验,承担全校工科类专业学生的工业培训、金工实习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等专业技能培训等教学任务,是学校培养具有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双能型”职教师资和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重要场所之一。

实验实训中心现有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常州市重点实验室1个。中心实验室、实习场地面积达10000m2,设备总资产达五千万元,万元以上贵重精密设备有360台。其中加工中心9台、数控铣床2台、数控车床22台,普通车、铣、平面磨床、精密外圆磨床、滚齿机等其他通用设备70多台,各种实习用电焊机、熔化炉、钻床二十多台,液压实验台7台,各类PLC100多台,计算机260台,大小机器人及组件近30台套。开设实验项目112个,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30个,实验涉及课程36门。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32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10人,技师及高级技师12人。为更好的办出我院特色,突出能力培养,中心已建设了机械设计创新实验室、机电创新实验室,使学生从创新设计中感受设计的灵巧和乐趣、启发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多年来,中心在满足教学的同时,坚持对外开放,积极配合地方建设,为社会输送数控车、加工中心、钳工等中,高级人才3000余人。中心还为全省职教机械类专业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人才,而且在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了职教师资的培养质量。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