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构建文明无毒社会——走进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2016-06-29      阅读次数: 89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25,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奔赴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社会实践小队抵达戒毒所,在刘勇军警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常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与学习,活动过程中,刘警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特点以及对人体的危害,并指出当下最广泛传播的毒品类型,同学们也在参观中对现有毒品的种类、形态以及吸食毒品的工具等有了初步的了解。

上午10时许,小队成员与戒毒所戒毒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小队成员就吸毒原因、吸毒时间、毒品传播途径以及吸毒的心态等对戒毒人员进行交流调查,同学们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因为吸毒而导致家庭关系破裂、因为无法戒掉毒品而多次进入戒毒所的情况更是普遍存在。

毒品具有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危害性。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亲身体会来告诫大学生谨记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不因好奇而接触、尝试毒品。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