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和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的通知
2015-09-16      阅读次数: 1316

各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完善校、院(部)、系(室)三级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及时发现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相应的解决办法,根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工作安排,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和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初教学检查

(一)检查方式。以院(部)为主体,组织进行相关自查工作;教务处、质评处组织视导专家随机抽查。

 

(二)检查时间及内容

1.教学秩序检查

1)院(部)自查

时间:第12周。各院(部)对教学组织安排的各环节进行检查,以确保教学正常运行。

2)学校抽查

时间:第12周。校领导、教务处及质评处工作人员对各教学点进行教学秩序抽查。

2.上学期课程考核情况检查

1)上学期课程考核情况统计分析

第一,院(部)自查。

时间为第12周。具体检查内容:各院(部)组织系(室)对上学期考试、考查课程(各单位只统计课程权归属课程)考核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工作。尤其是对学生考核成绩通过率出现较大偏差的课程,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形成书面课程考核分析报告。

第二,学校检查。

时间为第34周。质评处、教务处及校教学视导对全校上学期课程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重点对院(部)自查和汇总、统计中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并给予反馈。

3.试卷命题质量及试卷归档材料检查

1)院(部)自查

时间:第23周。具体要求:上学期试卷归档材料应按教务处、质评处要求全部归档到位;院(部)组织抽查一定数量的试卷,对试卷命题质量进行自查、分析和整改。

2)学校抽查

时间:第34周。教务处、质评处组织教学视导专家对各院(部)考试及考查课程的相关档案进行抽查,抽查试卷名单第3周下发。

4.上学期校内课程实验教学情况检查

1) 院(部)自查

时间:第23周。具体要求:上学期校内课程实验教学归档材料应按教务处、质评处要求全部归档到位;院(部)组织抽查整改。

2) 学校抽查

时间:34周。教务处、质评处组织教学视导专家对各院(部)校内课程实验教学相关档案(学生实验报告、实验记录、学生签到记录等)进行抽查,抽查名单第3周下发。

(三)上交材料

1. 3周周一(921)前各院(部)将《××学院(部)2014-2015-2学期课程考核分析报告》电子稿发送到质量监控邮箱tctzljk@jsut.edu.cn

2. 3周周三(923)前各院(部)将《××学院(部)2015-2016-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交质量管理科。

(四)相关要求

希望各院(部)认真组织好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教务处、质评处适时将组织视导专家对各院(部)自查情况进行综合验收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纳入年终教学单位目标考核。

 

二、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

(一)时间安排

23周,各学院根据《江苏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标准》(附件1)自评。

34周,学校组织视导专家随机评估。

(二)评估内容

本次评估重点从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选题质量、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效果四个方面评价。

(三)评估方式及具体安排

评估方式:本次评估主要以调阅文档与网上评估为主。各学院推荐5份毕业设计(论文)(已获评省优、校优的除外;不要集中于某个专业,尽可能涵盖不同专业),教务处另外随机抽取5-10份毕业设计(论文)。

具体安排:第3周周二(922)前各学院根据《江苏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门评估标准》(附件1)将学院层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相关文档交到教务处、质评处质量管理科(19-309),另将推荐本科生名单表格(附件2)发送质量监控邮箱tctzljk@jsut.edu.cn

34周,教务处、质评处组织专家查阅各学院工作管理文档及毕业设计(论文)。重点评价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组织管理是否合乎规范;评价学生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评价是否科学、合理;评价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文档是否合乎基本要求,其它文档材料是否齐全、规范。

(四)工作要求

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自评工作,对自评工作中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针对专家评估提出的意见须落实整改并根据要求及时反馈。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5914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