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图》新国标下月起全面实施
2014-09-28      阅读次数: 1868

 ————机械工程学院王槐德教授是主要起草人之一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今年101日起,又有3项机械制图新标准在全国实施。这标志着第3套《机械制图》国标已全部修订完成,新国标将全面实施。

    其中,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王槐德教授是新国标主要起草人之一。

  机械制图被称为工程界的语言,国家标准是应用和教学的依据。本月23日,在王槐德教授简朴的书房中,他告诉记者,《机械制图》系列新国标共18项,与旧标准相比,调整了标准体系,根据ISO标准更新、增新了相应规定,继承了符合我国国情的技术内容,而且兼顾了手工绘图与计算机绘图的衔接和共享。它不仅适用于二维图样的绘制,也是绘制三维图样的基础性规定。

王槐德教授今年已73岁,退休前在机械工程学院教《机械制图》课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受国家标准委之聘,他成为第3套《机械制图》国标主要起草人之一和新国标中大多数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他已先后参加25项《机械制图》国标起草工作,还参与主编了《机械制图新旧标准代换教程》等多种版本的教材和教辅书籍。(来源:常州日报 刘一珉)

常州日报: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4-09/26/content_780307.htm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