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2014-09-06      阅读次数: 1710

    201110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9号),正式批准我校成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2013 5月,我校机械工程学科顺利通过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

机械工程领域面向现代装备制造业对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实际需求,培养适应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掌握机械工程领域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能够从事本专业领域中的装备设计研发、工艺优化、运行调控和管理等工作,具有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勤于实践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机械工程领域共设八个培养方向:01-先进(再)制造技术与装备, 02-专用装备设计与制造, 03-智能装备运行及管理, 04-车辆智能控制与检测, 05-特种成形加工技术与装备, 06-机器人控制与应用, 07-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08-机电产品造型设计。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