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2014S21(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方案
2014-09-01      阅读次数: 940

培训项目简介:

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承担着向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生产工具和生产手段的重要任务。近年来,随着江苏省产业结构的快速调整与优化升级,装备制造业在高端化发展过程中迫切需求大批机械设计制造类高技能人才,对高等职业教育师资培养提出更高要求。机械类高职师资不仅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精深的专业技能,同时应具备广阔的工程视野和追求卓越的创新思维。针对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对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江苏理工学院根据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任务,有机整合学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申报“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高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通过近两周集中培训,引导学员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专业教学新理念,在现代机械装备设计、制造与分析理论指导下,理论联系企业生产实践,创造性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高职院校机械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申报单位江苏理工学院是江苏省唯一独立设置、国内较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省属本科院校,1999年被教育部确立为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在高职师资队伍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机械工程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培育)一级学科,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等7个本科专业,199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成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近5年来,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获得各类科研成果200余项,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常发集团等研究型、生产型企业联合开展先进装备制造技术领域研究,为“长三角”装备制造业培养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职教师资,并为相关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新增经济效益近亿元。2010年,与江苏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签订共建装备制造业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建成江苏省首个“装备制造业人才培训基地”。鉴于江苏理工学院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积累的经验、拥有的设施、作出的贡献,申报单位完全胜任本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

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高端装备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方案.doc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