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韩兆顺同学接受中国教育报采访
2013-04-26      阅读次数: 1740

 

媒体关注韩兆顺同学的发明

(凌波桥畔讯 翁迟阳) 4月25日下午,中国教育报的记者来我院采访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的得主韩兆顺同学。

来自徐州沛县敬安镇的韩兆顺是我院09级机电班的一名学生,为人亲和大方,学习认真,善于思考。农忙时经常回家帮忙,常看到燃烧秸秆的场面,就一直在思考要是有一种机器,在收割的同时把秸秆也收运打包起来就好了。”进入大学后,在我院何庆教授的指导下,韩兆顺同学开始着手他的发明,在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后,先后设计出了几种可行性方案,并根据方案购置了相关制作材料及书籍,制作出实物模型及三维UG效果图,完成设计说明书。经过多次实验,他发明的《解决秸秆燃烧问题的减负节能型小麦联合收割机双层切割器》终于问世并一举获奖。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