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实习指导老师工作职责
2013-04-10      阅读次数: 1396

 

 

1.应熟悉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特性。
2.爱护仪器设备,正确使用,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测,发现故障及时安排维修,提高设备完好率。
3.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按照标准操作规程操作仪器和进行检测工作。
4.各种仪器设备必须建立专人负责制,实行档案管理制度,建档建卡,做到技术档案资料齐全、完整。
5.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方能上机操作,使用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6.仪器设备实行事故报告制度,发生事故,仪器负责人应立即报告管理部门,并写出事故报告,各仪器的故障、维修、及解决过程均须记录备案。
7.注意人身及设备的安全,做实验时要有安全措施。
8.原版仪器、设备随机资料、软件一律不外借。
9.由于责任事故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要追究使用人的责任直到赔偿。
10.指导使用者正确使用仪器与设备。
11.保持实验室及实习场地的整齐清洁、防火、防盗,保证仪器设备安全。
12.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实验室内不得任意堆放杂物,废物要及时清除,临时有用的物品要堆放整齐。
13.做好仪器、设备的自检工作,保证按期检定。
14.上班时间不得上网、打游戏、炒股等与实验、实习无关的事,发现两次按教学C类教学事故处理。
15.量具及时归还仓库,如有损坏应及时追找损坏的学生,如果不能找到相应的学生有指导老师偿还。
16.在学生下班时应带领学生清扫机床与仪器设备,如检查到机床没有清扫的,由指导老师清扫。
17.下班时应检查所有机床及实验仪器电源情况,及时切断电源,如果出现安全事故,由当班指导老师或实验员负责。
18.实验室内不准吸烟和吃食物。
19.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机械工程学院  

                                                                                                                                                                      二○一二年四月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